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认知周系列活动(三)—古镇口校医院施工现场参观

作者: 时间:2018-09-15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20189月的“质量月”主题教育活动,2018914日,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党彦老师和陈妍老师带领工程造价专业18级新生前往古镇口军民联合三甲医院建筑场地进行了施工现场参观。

   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首期项目是军民公用的三级甲等医疗机构,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总投资是16亿,总建筑面积是36万平米。一期工程结构形式为框剪结构,工程造价3.72亿,规划面积19万平方。

   早上八点同学们在学校大门口集合,统一坐车前往古镇口施工现场。到达施工现场后,党彦老师首先强调了现场安全问题,并为同学们发放了安全帽。                                            

                                     

 

    现场参观分两批进行。进入现场,党彦老师首先介绍了施工现场布置情况,之后沿路带领大家认识了钢筋、商品混凝土、木模板、钢模板、加气混凝土砌块等建筑材料。进入主体结构一楼大厅,带领大家认识了框架结构、框剪结构,并对梁、柱、剪力墙、构造柱、过梁等房屋构造做了介绍。陈妍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建筑内部的各个管道的设立,告诉大家的不同大小不同材料不同位置上的管道的作用。之后陈研老师带领同学们对电气材料存放处进行了参观,大家对于管道安装和材料的使用都有了一定的认识。离开主体结构之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基坑的施工过程。

                

                                      

这次施工现场参观使新生们对施工现场有了初步印象,认识了现场常用建筑材料,对房屋的构造也有了一定了解,为以后学习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更重要的是,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必须深入工地,积累现场经验,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造价工程师。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