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站内搜索

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始于1999年学历文凭教育工民建专业;2004年开始招收普通专科工程造价专业;至2005年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后,经教育部批准,于2007年设置普通本科土木工程及工程管理专业,2010年设置普通本科建筑学专业,2011年设置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6年设置普通本科工程造价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随着学校快速发展和学科调整,2013年7月将建筑工程类专业从机电工程学院分离,组建了建筑工程学院。近年来,学院教师共承担各类课题2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子课题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高校科研项目2项;山东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承担校级课题18项;科研总经费6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出版教材5部。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一、二、三等奖各一项。组织学生创新立项多项,参加国际、国内各类大赛,获得国家、省市奖励20余项。

建筑工程实践教学中心现有水泥检测实验室、沥青实验室、混凝土性能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力学实验室、土工实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建筑虚拟仿真实验室、建筑环境检测实验室、暖通空调实验室、建筑模型制作室、建筑模型实训室、建筑设计展示室、建筑施工技术实训室等15个实验室,另外还有建筑工程实践与创业基地、工程造价咨询联合实训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等三个实训基地。本中心目前建筑面积1700余平方米,拥有较为先进的实验设备、仪器和实训设施,实验实训教学管理制度系统、科学、规范,可满足多个专业学生展开实验、实践等教学活动。中心现有专兼职教师12人,所有老师皆为“双师型”的实验、实训指导教师,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可靠保障。

在满足教学实验的基础上可以开展相关领域的社会服务。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依托学校五岳建筑公司,共同组建立了建筑工程学院实践与创业基地,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到企业进行锻炼,真正地做到学以致用。

建筑工程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从严治院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努力做到“让每个人都成功”。学院工作始终贯彻“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努力为师生搭建走向成功的发展平台,以“学术交流、合作研究、人员互访”等形式积极寻求与兄弟高校及科研单位、生产企业进行全方位合作。我们将集集体的智慧,将建筑工程学院办成具有“应用科技大学”特色的应用教学型学院,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具有“明德、践行、善事、创新”品格和能力的现代公民。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