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认知与职业规划之四——校附属医院施工现场参观

作者: 时间:2018-09-18 点击数:

    按照专业认知周的方案安排,2018年9月17日下午土木工程教研室董伟强、韦妍、杨竹青、赵卯四位教师带领2018级新生参观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施工现场,受到了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公司张总和技术员的热情接待,并由技术员针对现场情况跟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土木工程专业全体92人,分成两个批次分别进入项目内部,进一步了解施工现场:施工现场的建筑材料以及简单加工、施工设备、建筑构件认识(梁、板、柱、楼梯、构造柱和施工缝的构造等)、施工工艺的简单流程(混凝土施工),此外还参观了专家公寓的基础施工,目前基坑底部垫层已经在施工,对地基土和基坑加固进行简单介绍。

通过本次现场参观,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之前,对所涉及的专业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对接下来的专业课学习起到了很大的引导作用,本次新生专业认知周适逢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月”,本次活动有助于提高教学教学质量。例如土木工程材料课程中的建筑材料认识能够更加直观;施工课程中模板的支设,以及钢筋的绑扎,都能在现场进行直观地学习;房屋建筑学以及制图课对建筑构件的直观认识。通过现场参观,使学生了解了工程施工的复杂性和危险性,以及责任安全意识,有助于学生进行将来的职业规划和学习规划。本次活动的课程调节和车辆安排得到了建筑工程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