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教研室“教育教学质量月”之2017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天平称量实验体验

作者: 时间:2018-09-19 点击数:

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也为了锻炼学生实际动手操作能力,2018920下午,2017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嵩德楼B102化学实验室完成了天平称量实验。 

         

设置天平使用实验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更好的完成水分析化学等课程在实验中的称量过。准确的称量不仅是本次实验的要求,更是对今后所有实验能够准确完成的基础。在实验前,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实验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告诉大家,称量必须准确,所谓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称量数据的误差,将影响整个实验的成败。             

         

虽然老师做了示范,实验操作过程中,还是同学实验前没有去皮,有同学称量纸没有折叠……老师都一一指正,并且详细地解释了这样做的原因及如果做错可能会导致的误差。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老师的意见,并且加以改正。此次实验可以说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小的收获。 

                        

通过实验操作,提高同学们自己动手操作的能力,让同学们能真正感受到实验带来的乐趣,并让同学们感受到合作竞争的热烈、紧张、快乐,培养健康向上的情感。增强同学们之前团结友爱的情感,为今后的学习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