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认知周系列活动(五)--校附属医院施工现场参观

作者: 时间:2018-09-15 点击数:

按照全校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的要求,2018914日上午工程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安排了2018级新生参观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施工现场活动,早晨8点出发,9点到达现场,由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公司宋经理热情接待,并针对现场情况跟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工程管理专业全体68人,分成三个批次分别进入项目内部,进一步了解施工现场的认识(包括实现现场的五牌一图的认识)、施工现场的建筑材料和施工机械(塔吊)、建筑构造(梁板柱的构造)、施工工艺的认识、(构造柱、施工缝的设置等),此外还参观了专家公寓的基础施工,该楼基础为桩基础,目前底部垫层已经在施工。

通过本次现场参观,同学们在学习本专业知识之前,对本专业所涉及的一些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接下来的专业课的学习起到了很大的引导的作用,比如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中的脚手架的搭设要求,模板的支设,以及钢筋的绑扎,都能在现场进行直观地学习,也了解了工程施工的复杂性。通过现场学习,有助于学生进行将来的职业规划。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