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认知周系列活动(八)——参观专业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8-09-15 点击数:

为了响应学院质量月活动,2018年9月14号下午,学院隋维榜老师在精雕实验室,李若旻老师在建筑学模型制作室带领大一新生参观了实验室,并讲解了关于本专业建造方面的相关知识。

             

隋老师先就精美木作的基本结构做了讲解,同学们看到具体模型,瞬间对老师的技艺有了很高的崇拜以及对专业的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隋老师一一介绍了各种木制作的机器,以及鲁班锁,榫卯结构和之前的同学作业,并让同学亲自动手体验榫卯结构和鲁班锁,让其体会中国古建筑的精美结构节点。

    参观完精雕实验室,同学们有序的来了建筑学的模型制作室。李老师先介绍了保留下的高年级的学生作业,并从斗拱到屋架,都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来学建筑学需要在学生阶段提交的成果。同学们深受鼓舞,对本专业更感兴趣。

 

  同学们通过一下午的参观学习,更进一步了解的本专业,同时更增强的对本专业的兴趣爱好,收益颇多.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