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青春,放飞梦想--建筑工程学院2013-2014学年度第一次团课

作者: 时间:2013-11-17 点击数:

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团的最基层一级组织,它同全院广大团员青年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是学校以及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活动、素质拓展等各项工作的显示终端。

为继承校团委的精神,也为了培养更加有用的人才,我院特于20131024日在嵩德楼B301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团课。

在朝气蓬勃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团课拉开帷幕,主持人带领大家宣读誓词,然后团课正式开始,本次团课共分为团知识回顾、团的发展历史、团支部工作三个部分。其中重点学习了团干部的职责,明确了以团支书为主的团干部的职责,指明了团支部社会实践、对外交流、特色活动、帮扶工程等团日活动的具体开展模式。看着同学们认真仔细的写着笔记,讲解员十分有激情,很多团干部直言收获很多,都表态要努力打造学习型、实践性团支部。

此次团课的成功举办,使班级团干部认真的了解学习到团务知识,对团务人员的职责有了独特的见解,对团组织的的建设的认知有了新一步的提高。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