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认知周系列活动(九)——建筑学优秀学生经验分享

作者: 时间:2018-09-15 点击数:

    为了响应学院2018年9月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2018年9月15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教研室的王玉芬和冯敏老师组织14级、15级、16级在校老生并邀请了12级毕业生孙栋泽在承德楼403对2018级新生进行了学生以老带新结对子活动。

    12级孙栋泽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开始讲述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他对专业课认识,他从建筑学专业认知与学习,大学生社团生活,大学生价值观和建筑学毕业前景与就业等几方面和同学们做了分享。

    14级孙福鑫学长介绍了自己考研复习的情况,并且向同学们说明考研的过程以及考研中的一些事项。最后告诉同学们要早早的做好规划,考研要趁早。

    15级陈德志讲述了自己关于学习的经历,提到了学习软件的重要性以及建筑学专业需要努力和奋斗。

    16级的杨陈才溢学长为大家介绍了学习手绘的重要性,其中重点强调了表现手法的娴熟要通过大量的练习,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学习的经验。18级新生听完后深有感触,同学们积极发言,并针对专业学习的认知与思考、专业学习与今后职业的设想、是否喜欢本专业和所从事的工作以及毕业后想做什么等几个方面和学长们进行了讨论。

    最后王老师结合自身在高校多年的教学经验,对于建筑类职业的发展,向同学们进行了职业分析与规划的分享,说明在校期间的学习方向,为学生们将来的职业发展提出了一些要求。

    报告尾声,很多同学展现出对建筑学专业的热情,并主动与学长们以及王老师交流,希望能够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指定一个完美的计划!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