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月”之教学技能比武大赛(一)

作者: 时间:2018-09-25 点击数: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打造工程师、教师双师型教学团队,建筑工程学院于2018926日下午,举行了教学技能比武大赛的开场赛。其中建环和建筑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在嵩德楼B103的建筑模型实训室,观摩了隋维榜老师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与精雕机加工(CAD & CAM)实验教学演示。

                             

课程初始,隋维榜老师结合板书和成型的作品讲解了本节实验课的主要内容和思路,为老师们建立了一个大体框架。先通过JDpaint软件制图,建立模型,然后通过精雕加工机进行木块雕刻,雕刻成型后,再进行后续的精加工,打磨喷漆,制作出一个完整的作品。整个过程中全体教师都热情高涨,认真的观摩了整堂课。精雕机加工木块过程中,老师们结合讲解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隋老师也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使老师们充分了解了如何组织一堂完整的实验课,并通过课程设计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锻炼学生的实操能力,也是对《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的进一步落实,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们切实做到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严谨治学的典范,踊跃投身教育改革实践。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