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寒假教师业务培训研讨会(三) ——课程思政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2-11 点击数:

  2023年2月10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嵩德楼B323组织进行了第四届课程思政论坛,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分别由李若旻、崔晓飞、孙子钧老师进行了汇报展示与交流。

    李若旻老师结合《中国建筑史》课程进行了思政教学的展示。李老师通过课程思政层设计、思政改革的深化、思政的课堂实施以及课程思政教学反思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凝练了以史实培养使命感和责任心、以文化提高鉴赏品味,增强公民意识等思政课点。

     崔晓飞老师结合《建筑环境学》课程进行了分享交流。从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建设计划、案例分析进行了汇报,其中案例分析重点展示了自己课堂教学过程中的思政点。

     孙子钧老师曾获山东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本次分享孙老师主要结合课程思政的感悟与交流进行展示,通过对《纲要》的解读、比赛文件的解读以及优秀选手的思政教学案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课程思政是教师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老师们要通过不断的学习,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整体设计,努力打造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