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寒假教师业务培训研讨会(四) ——课堂教学改革经验分享

作者: 时间:2023-02-12 点击数:

2023年2月1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嵩德楼B323组织召开了本次寒假教师业务培训研讨会的第四场讨论会,讨论的主题为课堂教学改革经验分享。学院共有刘庆施、侯蕾、乔海平三位老师进行了分享。

刘庆施老师主要结合《土木工程施工》课程进行了课堂教学改革与探讨。刘老师从课程定位与目标着手,以土方工程教学节段为例,讲述了课程内容的搭建,结合教学对象的分析,重点分享了教学设计过程,如线上线下结合、真实项目和讨论式教学等,最后通过教学评价与反馈对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效进行了分析。

侯蕾老师结合《工程计量与计价》课堂教学改革进行了分享交流。分别从课程定位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课程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乔海平老师主讲的《流体输配管网》为本学期开设课程,乔老师立足于课堂教学改革的背景,对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路和建设方案提出了建设规划,在教学过程中重点实施。

讨论会最后,苏院长结合教师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了教学改革过程中教学设计、学情分析中的常见问题,并提出了自己在教学内容、教学反馈与评价等方面的建议。做好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有利于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满足学生全面发展、多样化学习成长的需要。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