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安全相伴——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灭火器使用培训

作者: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师生对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明火,严防火灾事故,打造平安校园。建筑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15日在嵩德楼组织各班学生代表参加灭火器使用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干事孙泽峰主持。

    在培训现场,孙干事向同学们讲解手提式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总结为“提、拔、握、压”,并为同学们讲解各种消防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办法,随后用事先准备好的安全器具向同学们演示如何实物操作。同学们在认真学习后,使用灭火器出色的完成了灭火器灭火演练。同学们通过实物操作对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由理论上升到实践,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技巧。

    本次培训有助于同学们正确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