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及逃生演练

作者: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熟悉灾后紧急疏散程序,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11月15日组织各班举办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及逃生演练,本次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

班会开始,各班班主任通过让学生观看消防纪录片,建立小组讨论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防火、防事故等相关知识以及如何防火、逃生等消防安全技能,让大家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机情况下如何自救和互救等相关知识。下午1640分,楼道里一声哨响,逃生演习正式开始,同学们有条不紊地按逃生路线进行紧急疏散。在逃生过程中,同学们用袖口捂住口鼻,然后弯腰快速前进,有序地向室外逃生,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严谨而有序地进行,同学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本次逃生演习切实提高我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锻炼了安全逃生技能为师生筑起了一道生的“防火墙”,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