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为更好的开展学院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帮助广大应届毕业生在即将到来的就业浪潮中找到心仪的工作,建筑工程学院于2019年11月26日下午4时在第三报告厅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指导大会由学生干事孙泽峰老师主持,学院姜惠老师主讲。

 

在会上,孙泽峰干事首先强调了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接下来即将开始的校园招聘宣讲会计划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姜惠老师就业届毕业生就业的相关问题展开讲座,并在报告中着重指出:据最新数据,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34万人,一年又一年,毕业生人数屡创新高,市场要容纳这么多应届毕业生和以往尚未就业或就业后重新就职的人员我们的优势在哪里,这是所有毕业生值得深思的问题。还对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例如什么是就业协议书,什么是签约,签约的意义还有如何签约三项。讲座最后,姜惠老师与同学展开互动,台下同学积极提问,老师针对社会就业发展趋势一一解答。

 

姜惠老师引用中国就业促进协会副会长陈宇说过的话“大学生就业难不是因为他在学校里学的知识少,而是他需要就业的东西没有学到。”姜惠老师认为大学生在他们学习的现有知识上应再加上四条:一是了解社会生活;二是熟悉职场规则;三是明确自身位置;四是品尝从业滋味。在拥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基础上,掌握运用这四条规则,这样我们的学生才可以成功寻找到心仪的工作。

此次大会的顺利开展,为毕业生就业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明确了自身定位并且增加了就业信心。在大会结束之际,姜惠老师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预祝2020届毕业生成功就业,前途辉煌。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