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进行专业人才培养调研活动之走访兴华建设集团

作者: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企业行业人才需求状况,进而根据市场需求,优化人才培养目标,调整人才培养规格,为进一步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收集资料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一行10名教师山东兴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山东兴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74年,1979年完成正式工商注册,2000年组建企业集团。集团公司注册资本3.2亿元,下属企业90余家,集团总资产逾50亿元,年总产值达100亿元,年上缴税金近4亿元,是集建筑施工、工程设计、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商品混凝土生产销售、市政园林施工、金融投资、资本管理、起重设备安装租赁、装饰装潢、钢结构、玻璃幕墙、工程检测、乡镇供水、机动车检测、商贸物流、生态食品等多个行业于一体经营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

 

调研交流会由兴华建设集团副总经理陈相宇主持。经理首先介绍了集团的构成和人才需求状况,提出了企业与高校在产学研基地、人才联合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的想法董伟强老师介绍了学校土建类专业的设置情况和本次走访调研的目的,并本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思路做了简要介绍。

通过交流,企业对我校的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需要在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加以强化,要引导学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了解工程建设的全工程,熟悉工程施工工艺流程,做到现场教学、实践教学与课堂的有机结合;同时,企业比较看重吃苦耐劳、勤恳踏实的品质。

企业表达了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交流合作,乐意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机会,同时也欢迎我校想留在开发区的优秀毕业生加入企业。双方约定时间就加强合作开展进一步探讨。

会谈后,一行老师又到集团下属的兴华建设设计院进行了访谈。

 

此次调研考察活动气氛活跃,从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修订培养方案、调整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调整课程设置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同时,也为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