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6-03-11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教研活动,各教研室针对新上专业及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各教研室根据学院统一部署,以“建好精品课,用好精品课”为主题,明确精品课建设目标、分解精品课建设任务,强化精品课建设责任。各教研室明确,要通过深化精品课建设,提升教学能力,推动科研工作,促进教学质量。工管和建环教研室针对教育部新审批的工程造价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等进行了重点研讨。大家认为,要主动适应市场发展和形势需要,完善学科专业建设,整合学院现有资源,结合学生需求,优化课程体系,创造条件加大对这两个专业的建设力度。同时,要多措并举,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培养引进优秀师资,使用优质教材,加强实验室建设,推进实习实训等工作,力争在较短时期内使新上专业迈上健康发展快车道,成为我校扩大影响,吸引高质量生源的优势特色专业。
      另外,对于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各教研室就处理好学生就业和毕业设计的关系,把握节点,加快进度,加强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质量等问题统一了思想认识。研讨会还就科研项目管理,参加第三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