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一)

作者: 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相关要求,建筑工程学院全面开展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活动。2023年2月20日上午,土木工程教研室于嵩德楼A205召开了科研诚信教育宣传活动,会议由董伟强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活动。

    董伟强老师首先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青岛滨海学院学术署名规范》、青岛滨海学院中文学术期刊预警条款、青岛滨海学院学术期刊黑名单(2022)、青岛滨海学院学术论文分类标准等重要文件精神。然后,老师们结合学术不端典型案例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老师们就科研诚信原则、今后的科研方向与着力点和对学生的科研伦理、科研道德教育等达成了共识。老师们一致同意,一方面要规范自己的科研行为,全面自查,杜绝科研失信;另一方面,要在课程的过程性考核、毕业设计(论文)等环节强化对学生的科研诚信教育,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