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线上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2021年3月2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各研室举行线上会议,讨论交流近期线上教学情况。

下午两点半,学校组织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参赛选手成喆老师、乔海平老师赛前磨课。建环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积极参与全程磨课,为参赛教师加油鼓气,争取赛前做充分准备,赛出好成绩。

本次磨课,乔海平老师带来了《流体输配管网》中的一个阶段:离心泵扬程的确定。在该阶段的讲解中,乔海平老师ppt制作精美,思路清晰,逻辑性好并融入思政内容,整体上比较不错,但其中也存在部分问题,所有参加老师积极提出改进方法和建议,乔老师有针对的消化吸收,对该阶段进行提升,争取做到精益求精。

磨课结束后,建环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QQ视频通话召开教研室会议,针对乔海平老师在讲课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有进行重新审视,包括建议包括采用实际工程案例进行引入更加专业,而且引人入胜;内容偏多,建议将部分内容转化为线上学习,实现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板书有待板书有待提高,要有设计感;思政的融入要做到润物细无声,避免广告式思政。

除此之外,还对校企联合培养学生的毕业设计问题进行讨论,争取每位同学都能做到高质量、严标准的毕业设计论文,让自己在联合培养中茁壮成长。

下午14时,工程造价教研室举行钉钉线上会议,讨论交流近期线上教学情况与工作要点。

会议中,每位老师均开麦发言,针对当前疫情期间线上授课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探讨。如应当如何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与动态;个别学生在进行师生互动时不够积极,有懒惰情绪,作为教师应当如何去带动等。老师们认为,网络教学看似轻松简单,实则更需要大量时间备课充实自己,也要花更多精力去了解兼顾学生们的情绪与掌握状况。

同时,教研室主任党彦老师还对校企联合培养学生毕业设计的完成提出要求,做到积极与学生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进度进展,以及学生的就业签约意向与具体情况。

最后,各位老师均表示,不论身处何地,都会讲好每一次课,并严格按照防疫及学校规定做好防护,等待春暖花开。

当天下午,土木工程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教研室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教研室会议通过QQ视频会议在线进行。会议主题是土木工程专业2022届联合培养学生的实时辅导与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会议由董伟强老师主持。

董伟强老师传达了学校、学院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具体指示和要求。要求所有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联合培养学生的健康监测和心理辅导工作。一方面要求同学们要服从企业的疫情防控安排,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另一方面指导老师要从工作、生活、心理各方面关心学生,多与学生沟通联系,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和困难。对于心理上有波动的同学,大家要换位思考,帮助学生分析各方面的形式,做出正确判断,把主要精力放在完成和完善毕业设计(论文)上。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