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热烈祝贺我院三支代表队荣获全国第二届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6-06-07 点击数:

在刚刚(2016年6月8日)公布的第二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赛成绩榜上,建筑工程学院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B模块一等奖第一名!C模块(基于BIM的技术标编制)和D模块(基于BIM施工过程管理)分别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荣获二等奖!http://gxbs.glodonedu.com/front/notice/detail.action?id=2CAEDAA7A6904C5B988B1584A2CCE269

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和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参赛对象为全国33个省份的包括985 、211在内的230多所本、专科在校生。一举夺得B模块一等奖第一名的毕业设计作品是建筑工程学院由李甜甜老师和李红梅带队、李爽、刘晓风、赵艳丽、刘威君、潘双龙组成“筑梦共砼体”设计的“ 青岛中心幼儿园”。本一等奖团队将参加6月25日于北京的BIM毕设作品赛现场答辩赛,现场评选特等奖团队并颁奖。
http://gxbs.glodonedu.com/front/opus/webOpusdetail.action?id=797A71EDB6B040A99543B441D44B0961

荣获二等奖的 C模块“BIM FIGHTING”队由建筑工程学院刘欣然老师和党彦老师带领,战队成员是姚远、李哲、周路华、刘健东、张玲,他们毕业设计作品是“青岛滨海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http://gxbs.glodonedu.com/front/notice/detail.action?id=CF2750CF48E74830BCCFEBCBAB104597


http://gxbs.glodonedu.com/front/opus/webOpusdetail.action?id=21D4654B178A416087159356F42FD0BF

 

     同时荣获二等奖的D模块(基于BIM施工过程管理)是由建筑工程学院刘庆施和李甜甜老师带队、翟玉刚、李甲琳、乔雯雯、杨雪、王培组成的“滨海建工”队设计的“青岛滨海学院中央图书馆”

http://gxbs.glodonedu.com/front/notice/detail.action?id=D7F979A797164E8DAD4EF124AE50A56C

http://gxbs.glodonedu.com/front/opus/webOpusdetail.action?id=91B03C18D5DE4FBA8A7E1D73A30785EB

    本次大赛自2015年10月至今历时8个月,赛项氛围基于BIM的三维建模及模拟动画、基于BIM的商务标编制、基于BIM的技术标编制、基于BIM施工过程管理四个模块。BIM技术的出现,在全国掀起应用的高潮,引发建筑行业的又一次革命。为建筑行业实现全生命期的信息共享,提升全生命期的可预测和可控性、促进建筑行业生产方式的改变、推动建筑行业工业化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BIM技术在项目中应用的增加,建筑行业面临BIM人才缺乏的危机,引起各建筑类高校的高度重视,全国各大高校纷纷成立了BIM技术研究机构、BIM社团,形成了学习BIM,应用BIM的良好学习氛围。我院领导敏锐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很快组建了学习团队,在去年就牛刀初试,组织参加了第十四届山东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大赛中,一举获得团体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专项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4项;其中刘欣然老师和李甜甜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有效地锻炼了队伍,培养了稀缺人才。

    本次大赛,同学们学会了结合专业知识完成土建相关模型,自学了安装工程的知识和软件操作,学习了之前从未接触过的Revit、Magicad软件,学会了利用广联达软件完成项目相关造价,懂得了利用BIM从模型建立到招标工作的一系列的内容和程序。本次大赛检验了我院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全院师生正以他们为榜样,满怀信心,鼓足干劲,再创辉煌!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