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上再创辉煌

作者: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即为建筑信息模型,系指建筑物在设计和建造过程中,创建和使用的可计算数字信息。随着建筑业信息化发展,掌握BIM技术是建筑从业人员必须要拥有的基本技能。作为促进BIM技术发展和交流的重要赛事,“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备受业界关注,在6月21日落下帷幕的第五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中,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由管丽佩老师和崔晓飞老师带队,吴忠凯、陈祖南、夏晓云、颜晨、梁兴龙组成“WE ARE BIMER”队过关斩将,获得B模块特等奖。这是建筑工程学院继第二届、第三届获得全国BIM毕业设计大赛特等奖后第三次斩获全国特等奖。



本次决赛共有12支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参加,评委根据现场汇报及答辩质询环节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青岛滨海学院“WE ARE BIMER”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超常的应变能力以及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荣获BIM大赛B模块特等奖。在答辩过程中,我院学生思路清晰,表达流利,自己在比赛过程中作品设计、实施过程、遇到问题解决方法等向各位评委及观众做出详细的解答,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认可



有收获必定离不开付出,佳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的刻苦学习,也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建筑工程学院发扬“开放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2014年将BIM技术引入专业教学以来,在学院更是掀起了学习BIM的浓厚氛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性BIM大赛,坚持教赛结合、以赛促教,既是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拓展和加深,又顺应了建筑业的发展趋势,为同学们即将进入工作岗位积累了实战经验,使得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迅速提升。建筑工程学院从第二届开始参赛以来,曾三届获得特等奖,并多次获得全国一、二等奖。此次再获佳绩既是对师生努力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激发了全院师生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斗志,全院师生将以他们为榜样,满怀信心,鼓足干劲,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