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三届全国中高等院校BIM电子招投标大赛荣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6月23日在北京落下帷幕的第三届全国中高等院校BIM电子招投标大赛中,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由周永娜老师和李红梅带队,赵鑫、薛称、朱丽组成的“勠力同心”队齐心协力,获得大赛团队一等奖,这是建筑工程学院继上两届后取得的最佳成绩。



BIM电子招投标技术是在传统的招投标模式的基础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招投标过程电子化的新的业务形态,行业急需电子招投标人才。届全国高校BIM电子招投标大赛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投标研究分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流程主要包括企业注册备案、BIM招标、BIM投标、开标评标等阶段,历时将近4个月,由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部分组成。本届大赛全国范围内参与院校共计350余所,参赛团队近700支,参与师生3000余人,共计提交作品近600余份, 130余位院校及企业专家参与网络综合评分。

我院学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完成各阶段任务内容,在答辩过程中,我院学生思路清晰,表达流利,将自己在比赛过程中作品设计、实施过程、遇到问题及解决方法等向各位评委及观众做出详细的解答,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本次大赛既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加强了我校学生对外的学习与交流,增进了与同类院校的合作是对参赛团队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检阅,深化了“互联网+教育”;电子招投标人才培养进程,践行了建筑工程学院“教赛结合,以赛促学”的育人观念,响应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商务部共同制定的《“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2017-2019年)》电子招投标发展的指导思想。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