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梅老师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一名——我院组织党团员和积极分子开展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5-21 点击数:

 

2016年6月4日至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的“第三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李红梅老师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本科自然科学应用组一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目前我省涉及面最广、水平最高的教学竞赛,按照本科和高职类别分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等组别。根据大赛要求,参赛教师赛前需提供课程的教学大纲及覆盖所授课程全部章节的20个教学时段的教学设计和课件纸质版、电子版材料,竞赛组委会从中随机抽取一个教学时段内容,由参赛者现场讲授,专家组进行现场评审,并根据参赛材料、教学表现以及教学反思等按比例赋分。决赛中,李红梅老师不负众望,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授课技巧,从包含青岛大学、烟台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建筑大学、鲁东大学等高校在内的自然科学应用组20名教师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我校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选手的精心准备和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自接到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三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后,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在校内先后组织了学院初赛、学校决赛,最终选出李红梅老师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在备赛过程中,李红梅老师反复修改教学设计和课件,对20个教学时段的教学内容多次操练;校长助理栾述文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翟建、质量监控、评估办公室孔宪毅、侯密山、谭业庭、张万民等教授对选手进行了精心指导;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教学仪器设备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并做好授课视频录制等相关工作。

我院以次为契机,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青年团员以及党团积极分子开展向李红梅老师学习的活动,学习她敢于拼搏、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学习她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钻研劲头;学习她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的集体荣誉感。李红梅老师是我们身边可学、可见、可敬的榜样,她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乐观自信,勇于超越,为实现人生梦想奋勇前进!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