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实践与创业基地简介

作者: 时间:2015-06-22 点击数:

 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实践与创业基地成立于20136月,隶属于建筑工程学院,是以青岛五岳建筑公司与青岛滨海学院校企合作为依托所成立的实习实践中心。主要以教学实践为目的,为滨海学院土建类专业学生及教师提供实习实训及创业平台,同时拓展就业渠道,为学员打下坚实的就业基础。

 基地位于青岛滨海学院西校区,邻青岛五岳建筑公司办公室,基地建筑面积约130平方米。基地下设经理办公室、设计部、施工部、综合管理部、财务部,基地成员覆盖了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筑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安装及工程造价专业,各部门协调发展,分工明确,共同进步。同时基地配有工具室和图纸室,分别存放工具和图纸。

全体成员参与青岛滨海学院西校区建设工作,并与建筑公司高度融合参与各个项目测量放线、概预算、图纸会审、室内外设计、专业软件学习与应用等工作。同时实践基地也承担着学院各个专业学生实习的任务,每学期都会有大量的学生来学习参观,自成立以来,共约2000人次到西校区工地实习,使同学们把课本学到的知识更好的应用到实践当中。

 基地坚持以“汇聚梦想,践行践智”为宗旨,为广大学员提供优质的实习实训平台,同时以“走出去”为理念,鼓励支持基地成员在校创业,独立承接土建类技术服务工作。未来将打造成院与五岳建筑公司建成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共享的产学研一体化实体,逐步推动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完善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优秀的工程实践能力,适合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发展目标。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