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用权威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将全校师生“同心抗疫”的实践化作思政课的“源泉活水”,通过“疫情防控思政课”引领学生在战“疫”中成长。

面对疫情,建筑工程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凝聚战“疫”信心、传递战“疫”力量,对广大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感教育和感恩教育,将大思政课全方位融入育人环节,为青年成长注入强大动能。

班会上,班主任通过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疫情无情人有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抗疫每一步,都是生动鲜活的思政教材。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现身说法与同学们交流疫情防控所感所想所获,通过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学习,引导学生坚定信心、排除干扰、纾解压力、认真学习,严格纪律检查,畅通学生诉求渠道,抓实抓细学生服务工作。

全校上下勠力同心防疫抗疫的实际行动,既是学校师生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的真实写照,也是加强学生自我教育、开展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必将引领师生通过疫情防控的主体化参与、理性化思考,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真谛。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强大抗疫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自信、更坚定、更有担当地迈向未来,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