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滨海学子经过激烈角逐突破自我取得历史最好成绩,韦妍、董伟强、赵卯三位老师指导的4支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班级

参赛学生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17土木2

林芷欣
李格
李晓慧

一等奖

韦妍

17土木2

一等奖

17土木2

一等奖

17土木1

杨俊则
杨志康
李国豪

二等奖

赵卯

17土木1

二等奖

17土木2

二等奖

17土木2

安佩芳
宁肯
陈安涛

三等奖

董伟强

17土木2

三等奖

17土木2

三等奖

17土木1

邢与建
申昊
李智

三等奖

赵卯

17土木1

三等奖

17土木1

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协办,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前后历时234天,共有341所高校的2140支队伍参加。

目前国家大力推动信息化技术在土木工程设计、施工、运营维护等领域的应用。本次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的比赛题目为真实在建工程,比赛内容涉及抗震、多高层设计、装配式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和施工等多方面参赛队伍根据给定建筑类型,进行结构选型和结构布置,使用BIM技术完成结构设计、结构计算、装配式设计和构件深化。

比赛期间,韦妍、董伟强、赵卯三位指导教师定期参赛学生召开视频会议,督促进度,答疑解惑。参赛队员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凭借顽强的毅力、扎实的专业知识,顺利完成了比赛作品。

通过参赛培养了学生在校期间理论知识和BIM建筑信息化技术应用于工程实践的综合素质,提高了青岛滨海学院的专业影响力,建筑工程学院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接下来的结构设计类课程中不断强化信息化技术的融入,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