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第七届教师讲课比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为促进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积极作用,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11月7日下午在嵩德楼B206举办了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本届比赛共有28位青年教师参加初赛经过教研室初赛,有11位教师进入复赛。经过教学指导委员会反复听课讨论,最终确定了6位教师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郜丽波、成喆、于倩、崔晓飞、陈妍、管丽佩。比赛得到了学校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的大力支持,特别邀请了侯密山教授作为本次比赛的特邀评委,侯教授学院的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20分钟课堂教授并进行教学反思。比赛采取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取平均值计算最后得分。

比赛过程中,各位老师紧扣教学目标,熟练有效地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课程重点和难点,结合学科前沿知识,用清晰、流畅、准确、生动的语言对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展现出较高的教学水平。

经过综合评选,最终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情况见下表。

 

获奖名次

获奖教师

一等奖

郜丽波

二等奖

崔晓飞  管丽佩

三等奖

成喆  于倩  陈妍

 

 

 

赛后,评委会组长刘维彬教授分别从参赛教师的精神风貌、仪表着装、内容设计、语言运用、板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多方面提出了深入细致的指导意见;侯密山教授代表质评办对建工学院的讲课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来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扎实的教学功底,也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钻研教学方法的热情,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