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被动房及地源热泵”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20191016日周三下午14:30,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宋东双老师于嵩德楼B305161718建环给排水专业同学做了以“被动房及地源热泵”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从“被动房的起源”、“被动房的概念”、“核心要素”、“施工模拟”等方面来展开。宋老师讲到被动房是指自然通风、自然采光、太阳能辐射、室内非供暖地热源泵等被动式节能手段与建筑围护结构高效节能技术而形成的建筑,其核心要素是高效率的热回收装置、高气密性及可再生能源利用。

被动房优势是提供高效节能、舒适的室内环境,但也存在一定劣势,被动式设计不受重视、建造成本高及理论体系不健全。总体说,被动房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最后,宋老师对讲座作出了总结,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述了被动房的发展机遇。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被动房及地源热泵的理解。相信这次的讲座带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

 

 

建筑工程学院

20191016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