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专业认知周系列活动(四)——专业实验室参观

作者: 时间:2018-11-02 点击数:

        2018年91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的党彦、陈妍老师带领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新生参观了专业实验室。

    实践教学中心管丽佩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来到混凝土性能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工作是根据施工要求的混凝土十标号、塌落度等指标,准确为施工提供水泥、砂、石子的配合比例水灰比及添加剂(主要是减水剂)的合理配比。老师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

  

    接下来,张成玉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工程造价实训室,该实验室主要承担工程概预算、工程定额、工程量清单计价、BIM建模及应用等实训任务。这些课程大多为工程造价专业的核心课程,一想到将来有很多课程要在该实训室学习,同学们都有些激动。

    最后,张春梅老师对工程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室进行了介绍。工程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室,是模拟工程项目从工程中标开始,到工程竣工结束的整个工程项目管理过程,其间学生将考虑如何做工程计划、业务操作,如何整合利用资源等决策。该实训室的参观,让新生们了解了从工程中标到工程竣工的全过程业务流程。

 

   实训是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同时对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实验室参观,是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月”主题教育活动的响应,对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有重要的保障作用。新生们不仅加深了对工程造价实训环节的了解,而且开阔了视野,接触到了学科内前沿知识,激发了学习兴趣及热情。在离开实验室时,同学们都感到意犹未尽,希望能早日投入到专业实训中去。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