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认知系列活动(三)--《工程投资规划与造价管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20199月新生认知活动中,面向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2019级学生,工程管理教研室教师周永娜老师围绕“工程投资规划与造价管理” 为主题在嵩德楼B205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周老师向新同学介绍了工程造价的基本情况,包括造价的编制各参与方,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了造价的编制情况,并结合工程的建设程序分析了不同的阶段的造价(包括估算、概算、预算、结算与决算等),各阶段的造价不同,其组价方式与依据不同、用途不同、编制方不同等。并结合目前的BIM技术,向同学们说明了BIM技术可以模拟项目的虚拟建造,清晰直观将项目建造的全过程展现,利用BIM5D技术进行工程量清单分析等。

周老师结合自身在企业多年的工作经验,对于造价类职业的发展,向同学们进行了职业分析与规划的分享,并结合造价工程师的执业证书,说明在校期间的学习方向,为学生们将来的职业发展提出了一些要求:工程造价人员是衡量工程造价的一杆秤,一定要做到不偏不倚,公平公正!

报告尾声,很多学生展现出对造价类职业的热情,并主动与周老师交流,针对工程造价职业发展,以及在校期间不同课程的开设学期,校企合作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咨询,本校具备工程造价的实习实训基地,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等。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